火箭匹配洛瑞合同 斯柯拉續約成問題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美國時間7月14日消息,雖然騎士開出4年2400 萬美元的合同求購火箭的受限制自由球員洛瑞(K.Lowry)。不過僅一天內,火箭迅速做出回應,決定匹配這個價碼。但這也讓更重要的內線球員斯科拉(L.Scola)續約問題浮出水面。

火箭在今夏自由球員市場並不是很活躍,就在一天之前,火箭成功簽下新秀派特森(P.Patterson),洛瑞是莫雷兩天內搞定的第二人。七月來臨前火箭總經理莫雷曾宣告,火箭今年夏天會有大動作。可是克里斯-波什(C.Bosh)、斯塔德邁爾(A.Stoudemire)和艾爾-傑弗森(A.Jefferson),先後去了熱火、尼克斯和爵士,這已經多少讓休斯頓的球迷感到神傷,而真正的危機是,這支火箭隊還有被被人挖角的危險。

第一個危機就是,失去詹姆斯(L.James)的騎士向火箭替補控衛凱爾-洛瑞開出了4年2400萬美元的報價合約。對於一個二線的替補後衛,這樣的價碼顯然高了一些。洛瑞上賽季的薪金約為203萬美元,續約的價碼應該控制在起薪400萬美元以內。因此之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洛瑞表示他希望能在下賽季找到一個先發位置,顯然確定火箭不會匹配這樣的合同。根據規定火箭有7天時間考慮是否匹配提出競價,結果第二天火箭就做出了決定。

據悉,火箭給予洛瑞的是一份4年總價值2346萬美元的合同。然而第四年621萬美元合同中,只有100萬美元是有保障部分。換句話說,洛瑞真正有保障的收入不到1900萬美元。上賽季洛瑞為火箭出戰68場,場均得到9.1分4.5次助攻。他強壯的身體以及造犯規能力,能提供火箭板凳席上的火力,還能穩定火箭進攻節奏,是火箭在一號位上的最重要替補。

總教練阿德爾曼表示:“他對於我們非常非常重要,他從板凳上帶來能量,他可以和阿隆(布魯克斯)一起出場,那是我們去年戰術的關鍵。我們必須保住輪換陣容的關鍵部分,否則我們會出現倒退。”

但第二個危機也隨之浮現,由於開出了大部分的中產特例續約洛瑞,顯然造成火箭簽下斯科拉的困難。火箭隊目前合同在身的球員一共有11人,如果算上新秀派特森的合同,火箭隊下賽季的薪金總額已經達到了6143萬美元,離繳納奢侈稅的上限金額只剩下了不到900萬美元。目前握有滿手鈔票的籃網已經虎視眈眈伺機競價,來自歐洲的兩家俱樂部也希望能得到阿根廷人。根據分析,如果斯柯拉留在NBA打球,他多數會得到一份4-5年價值4000萬美元左右的合同;而歐洲球隊的報價很有可能達到1500萬美元的年薪。雖然莫雷曾表態會匹配任何球隊對斯柯拉的報價,但在不觸及奢侈稅的情況下辦的到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