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簽後中共軍演 臺立委:威脅未降低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天安艦事件讓美韓兩國進行聯合軍演,無巧不成書,中共緊接著宣佈從30日起進行6天的實彈射擊演習,這個時間點恰好也在和台灣剛剛簽完ECFA的的後一日,有台灣立委認為,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並沒有減弱,台灣應該儘快制定防範策略。

外傳中共為了與美韓聯合軍演較勁,隨即宣佈在東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習。但民進黨立委認為,兩岸才剛簽完ECFA,這也意味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沒有絲毫降低。

民進黨立委翁金珠:「這個就很清楚要告訴大家,我們雖然簽了這個ECFA,但是如果不聽話的話,我們1400顆飛彈還對著台灣。」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不是用武力,就可以達到它所要的一個目的,還是要有一些讓人家覺得說,得民心的一些政策會比較好一點。」

面對東亞局勢緊繃,有立委建議台灣政府應該召開國安會議。

民進黨立委塗醒哲:「中共這種侵略的野心,也應該稍微收斂一下,不要都跟一些全世界上的一個恐部分子的國家,或是一些侵略型的國家站在一起。」「政府應該儘快召開國安會議,擬定因應的策略,說萬一發生這個時候怎麼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美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