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北美 溫哥華首棟後巷屋建成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訊】溫哥華市政府作了一項調查,發現獨立屋70%的車庫都沒有用來停車。那麼如果把這個空間用來蓋房子,可能是緩建住房問題的好辦法。下面請跟隨本臺記者去看一看溫哥華第一棟後巷房屋。

從一個車庫搖身變成了一棟710平方尺的房子,這是溫哥華批准建設後巷房屋(Laneway house)後第一個竣工的項目。這間造價19萬的房屋分為兩層。

一樓有一間臥室,一個衛生間和一個小書房。二樓是客廳、餐廳兼廚房,還有一個小陽臺。看得出來設計上費了一番功夫。

房屋設計師戴維森:“我們試著最有效的利用每一寸空間,所以有很多的儲藏空間,盡量讓房子看起來開放、寬敞,不會感覺太小。”

那麼後巷房屋和普通的房子相比,在壽命上有沒有區別呢?

房屋結構工程師李業明:“沒有區別,壽命會更久,我們用了更好的材料,牆體的保溫層達到了R40,我們規定只要R20,兩倍的高度。”

去年7月,溫哥華成為北美最先批准大規模建設後巷房屋的城市,允許獨立屋的業主在原來車庫的位置上建一棟500到750平方尺的房子。後巷房屋有獨立的門牌號,但是只能出租或自用,不可以單獨出售。

市政府已經批准了60多個後巷房屋的建設申請,而溫哥華地區符合申請條件的獨立屋有超過7萬棟,這種新型房屋將給溫哥華房地產市場帶來甚麼樣的影響呢,還有待於進一步的觀察。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