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文化月」 渥華人畫展現傳統技藝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作為第十屆加拿大亞裔文化月」活動的一部分,來自台灣的華裔畫家妥瑞雪女士應邀在渥太華市中心圖書館舉辦為期一個月的「中國繪畫藝術展」。下面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妥瑞雪女士的畫大多表現自然風景和野生動植物,既有潑墨寫意,又有花鳥工筆。在承傳及展現中國傳統繪畫的技藝中,借鑒西方畫派的色彩明暗及線條粗細的對比,形成了她的獨特創作風格。從5月1日到5月31日,在渥太華市中心圖書館,人們可以欣賞到妥女士的這些精彩作品。

繪畫藝術家妥瑞雪女士:「我4歲時就開始畫畫,每次小學比賽都拿第一名,給我增加了很多信心。」

妥女士早年曾從師於台灣師大藝術系羅芳教授及台灣著名工筆畫大師喻仲林先生。來到海外後,妥女士多年從事繪畫創作及教學。她的畫作多次獲得渥太華「市政評審大獎」,也曾在「冰雪節藝術比賽」等項活動中獲獎。

參加同期繪畫講座的伊諾瓦女士(Ivanova),目前已學了4個月的中國畫。

政府服務部伊諾瓦女士:「我喜歡中國文化,我能寫和說一點中文,謝謝!」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加拿大人對中國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收藏及學習中國繪畫成為了一種時尚。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