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數十家庭控訴解放軍152醫院黑心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訊】(美國之音)河南省數十個受害者家庭星期二在網上發佈聯合公開信,指控人民解放軍152醫院聘用無照醫護人員、使用假劣藥物、偽造病歷記錄,是一個把人治死治殘的黑心醫院。當地政府監管部門說,解放軍醫院屬於軍隊管轄,他們無權監管。

*不當醫療致死致殘案例*

這封通過維權組織中國人權發佈的公開信,列出了27名152軍醫院受害者的案例。其中有因感冒發燒送醫卻不幸死亡、做頸椎手術食管被割破致死、做子宮手術輸尿管被割破致殘,以及因流鼻血、做腸鏡檢查等致死和致殘的情形。

此外,還有幾個案例是先到152醫院醫治,但家屬不放心再轉送其他醫院後才發現152醫院收取高額費用卻行使不當醫療行為,以及種種確診錯誤的問題。

聯合受害家屬發表公開信的平頂山市民薛秋香對美國之音說,她的24歲兒子因感冒有貧血現象在2006年到152醫院治療,但住院20多天后卻因呼吸衰竭死亡。

*信任解放軍醫院卻成受害人*

薛秋香說,基於對解放軍醫院的信任,原先她並沒有發現醫院方面有任何問題,還將兒子的遺體捐贈給醫院做器官移植。但是經過親友提議向醫院要一份病歷卻要不到後,她才開始心生疑慮。

薛秋香說:“後來拿出這個東西讓醫學專家看,誰知道越看越荒唐,說俺用的藥是天文數字,就是說,把俺當成不是藥桶,是藥缸藥倉庫了。幾十種藥啊!一天輸液三管齊下,你這啥人也活不成啊!

“他敢做氣管鏡!兒子沒病,他就為了做一次幾百,一下子就做了22次!這兒子就算鐵打的也活不成呀!俺做夢也不會想到解放軍醫院有假醫生!”

*軍醫院屬軍隊管轄地方無監管權*

薛秋香說,她向法院起訴152醫院,但是醫院卻對法院要求的相關人員名單提不出任何醫師和護理人員的執照。薛秋香向當地衛生局、藥品監管處和公安局投訴,它們都說解放軍醫院規部隊管理,它們沒有管轄權。

薛秋香說:“地方藥監局說要是地方醫院,它立馬就會去查處。但它說,這是軍隊醫院,人家就不甩我們,門都不讓進。媒體說一牽涉到軍隊的事根本就不提,說關係到國家。反正在中國軍隊好像比法都大,比天都大。”

薛秋香說,當地公安局後來將她的投訴轉送152醫院所屬的濟南軍區,事過半年仍然毫無資訊。薛秋香說,由於軍隊一切保密,她到處都查不到濟南軍區的電話和資訊。後來好不容易親自跑到山東去找到部隊地區,但是站崗的士兵卻不讓她進入。

*受害人:部隊醫院蠻橫*

案例中一名受害人劉先生的母親,在2009年8月因腦出血到152醫院治療,但是在情況好轉能認人說話後,卻被醫師要求做一個腰椎穿刺手術不幸死亡。

劉先生告訴美國之音,他在年初時向法院起訴152醫院,但是一審至今仍然沒有排定。

劉先生說:“它這個裏面醫療事故太多了,基本上天天都出醫療事故。因為它是部隊醫院比較蠻橫,地方管不了他們。只有部隊能管他們,地方衛生局監管不了它。”

公開信上說,有些受害案例仍在訴訟程式中,有些在醫院賠償幾萬後私了,有些因經濟貧困沒有能力打官司,但是受害者和他們的家屬希望通過揭露152醫院的黑心行為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同時也避免更多不必要的死亡事故發生。

美國之音給解放軍152醫院打電話,線上上等候多時後被自動掛斷。給平頂山市衛生局、藥監局打電話,電話也一直無法接通。再給公安局一位呂姓政委打電話,他在聽到記者提到“152醫院”後立即掛斷。

*152被評為3等甲級醫院*

中國網站“全球醫院網”在有關解放軍第152醫院的介紹中說,該院在1993年被評為3等甲級醫院,也曾先後被軍方評為五優醫院和愛嬰醫院。

介紹中還說,152醫院擁有各種先進醫療設備,門診大樓和病房大樓裝修豪華達到賓館化的要求。在網上的照片中看到,醫院建築龐大,正門前方有大型噴水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