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嶺115名礦工獲救 38人仍無音訊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訊】根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到星期一為止,王家嶺礦坑透水事故現場已經營救出115名受困礦工,目前這些礦工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但還有38名受困工人下落不明。

這些獲救的礦工已被送入醫院進行治療,目前並沒有危急症狀,但其中26人情況比較嚴重 。

他們的眼睛蒙上了厚厚的布和繃帶,避免受到光線的刺激。他們已在漆黑的礦井裡受困一週多了。

由於同時受水浸泡了,很多人都患上了皮膚潰瘍。

救援人員上週在礦井裡鑽了一個垂直的洞,從而保證了被水淹沒的井下有氧氣進入。

很多礦工都是靠吃從這個洞送下來的葡萄糖和礦井松木上的樹皮,而得以倖存下來。據工人表示,皮帶 、紙、煤和尿液也成了他們賴以為生的必需品 。

這起透水事故發生在上月28日下午,原因還不明朗,但據逃生的工人證實,事故發生前三個小時,井下施工的工人已向調度人員報告了井下出現漏水的問題,但沒有得到重視。

事故發生後,由於積水太多而且持續湧入,救援人員在一星期後才能下井,至今排出超過17萬立方米積水。

目前救援努力仍在繼續,還有38名礦工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