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李長江增補政協 毒奶商家蟬聯人代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訊】在毒奶粉風波中引咎辭職的官員李長江,最近被增補為全國政協委員,而三聚氰胺超標百倍的施恩奶粉公司董事長張利鈿(tian),今年仍然穩坐全國人大代表席位,與此同時,最少兩名受害兒童家長因為維權,身陷牢獄。請看下面的詳細報導。

原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2008年因為三聚氰胺奶粉引咎辭職,今年被增補為全國政協委員,並且被任命為十一屆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全國政協會議發言人趙啟正2號下午,在記者會上回應記者提問時說,李長江“並沒有因為引咎辭職而失去工作熱情”。

一些三聚氰胺奶粉受害兒童家長對於李長江這次增補為政協委員表示不滿。孩子因食用南山倍益奶粉而雙腎結石的董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我們堅決反對他這個傢伙復出,他應該對此負責任。應該追究他的責任的!”

李長江去年12月底出任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專職副組長,已經引起輿論廣泛質疑與批評。

河南周口周金鐘的女兒,一直食用三鹿奶粉,前年在週歲生日時去世,周金鐘錶示:“李長江下不了臺,這是必然的,因為中國現在這個體制呀,可以想像的到,他是下不了(臺)的。現在是沒話可說了,對現在政府出現的這些事情——已經失望透頂了,沒抱甚麼幻想了。但是我們一直會(維權)下去的。”

毒奶製品和責任官員先後重出江湖,受害者維權之路卻阻礙重重。在兩會之前,受害者家長卻是處於被監控的狀態, “前天好幾個家長已經跟我說了,現在兩會期間,當地政府都——不讓我們去上訪。”

周金鐘告訴媒體記者,現在有好多家長被當地政府監控,出門的時候被跟蹤,而他雖然在外地,當地政府也打電話通知他,兩會期間不能上訪。

“三聚氰胺毒奶受害者集體維權聯盟”——「結石寶寶之家」的發起人趙連海,他同時也是結石寶寶家長,去年十二月他被拘留,目前這個案子已起訴到法院,正等待一審開庭。

周金鐘錶示,趙連海的維權,堅持的是正義,很多家長希望在兩會期間能為他上京喊冤。

而另一位受害患兒家長郭利,他曾經揭發施恩奶粉三聚氰胺含量超標百倍,並且揭發施恩冒充美資公司,郭利一度成為國內主流媒體的焦點,去年7月,郭利被廣東潮安縣公安局以“敲詐勒索”罪抓捕,今年1月12號一審判刑5年,而二月初郭利上訴時被駁回維持原判。

家人和辯護律師認為,不存在敲詐勒索,整個所謂案件由毒奶粉廠家自導自演。郭利的父親郭建廷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前幾天他已經代兒子提起申訴,要求翻案:“交到了潮州中級人民法院。家人的主要感受就是,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兒,後來律師經過調查,證明是中了圈套了,後來我們才知道,噢,是這麼回事。” 

愛兒心切的郭建廷也希望通過上訪,控訴毒奶粉企業設置圈套誣告陷害:“到北京有一個上訪中心,要(告)施恩、雅氏利董事長張利鈿,去排了一天隊,連飯都沒吃,到跟前,人家說這樣的領導,他本身也是廣東人大代表呢!像這樣的上訪——如果你要這樣的話——我們管不了這事兒。”

周金鐘的博文寫道:我不想成為刁民,可我又想得到我的合法權益。請您親愛的政府,還有那些胸前帶天平的法律捍衛者,你們來告訴我怎麼做?

新唐人記者洛溪、薛莉採訪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