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為醫療改革案施最後推力

【新唐人2010年3月4日訊】星期三美國總統奧巴馬開始為醫療改革議案的通過作出最後的推動,他呼籲國會,在經過了一年的討論之後,下面是對醫改議案最後投票的時候了。目前民主黨準備在參議院利用簡單多數票、在眾議院使用調和兩院不同版本的方法最終通過議案。

星期三,奧巴馬表示對醫療改革,該討論的都討論了,“為了美國的家庭和企業,現在是做決定的時候了。”

奧巴馬表示,一方面兩黨之間在規範醫療保險行業上所存在的開誠佈公但又實質性的意見分歧,另一方面數百萬中產階級家庭又有獲得保險幫助的需求,他不認為再談判一年會有甚麼幫助。

奧巴馬:“不管您喜歡甚麼,我相信美國國會就醫療改革欠美國人民一個最終的投票。”

對於奧巴馬的講話,華爾街金融市場置之不理,摩根士丹利醫療保健支付者指數(Morgan Stanley Healthcare Payor index)星期三反而上升了1個多百分點。

由於缺乏共和黨的支持,目前民主黨準備在參議院利用簡單多數票、再在眾議院使用調和兩院不同版本的辦法最終通過議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