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波斯尼亞遭洪水襲擊

【新唐人2010年1月11日訊】連日的大雨使巴爾幹半島的部份地區河水決堤。阿爾巴尼亞內政部星期日(1月10日)說,阿爾巴尼亞西北斯庫臺地區已有5000人被疏散,波斯尼亞也在準備疏散災民。官員們表示,未來幾天情況會更糟。

阿爾巴尼亞的主要受災地區在達伊奇市,韋利波亞市和布沙市,斯庫臺市部分份區域也被淹沒。據水災中心最新數據,已有2475間房屋和約 1萬公頃土地被淹沒。內政部也表示,斯庫臺已有近5000人被疏散。

政府官員表示,更糟的情況還沒到來,當局可能動用軍隊疏散那些拒絕離開的居民。

鄰近國家紛紛向阿爾巴尼亞伸出了援手。意大利派出了兩架運輸直升機,幫助疏散災民,希臘派出了25名消防隊員,斯洛文尼亞則提供了發電機和應急小組,科索沃則援助阿爾巴尼亞20萬歐元,並派遣了32名士兵組成的搜救小組。

波斯尼亞的也遭大雨襲擊,河水暴漲,水位已創下歷史記錄。受災最嚴重的中部和南部地區,決堤的洪水湧入各個村莊。當地氣象官員警告,未來幾天還將有更多降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