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藝術家用熔岩雕刻出藝術品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訊】最近菲律賓馬榮火山活動加劇,讓人們感到恐慌。然而一位石雕藝術家卻從火山熔岩中發現了一條獨特的藝術創作途径。

維森特阿西洛偶然發現,大雨後硬化的熔岩,可以作為他藝術創作的獨特媒介。

火山熔岩流過的地方,一毛不拔。但熔岩經過阿西洛的手卻變得栩栩如生了。他用錘子和鑿子把硬化了的熔岩,雕刻成了廣受歡迎的藝術品。

由於熔岩冷卻時釋放氣體,所以它比一般岩石更多孔,更輕,更易於雕刻。

阿西洛在馬榮火山附近開了一個小店,來展示他創作的藝術品。

他的小紀念品,一般賣2-11美元,大型雕塑售價則高達320美元。他完成一個真人大小的作品,需要兩個星期。

國內外的遊客以及企事業機構都對他的作品感興趣。

從馬尼拉來的浩納斯托說:“他的作品給人印象很深。他開創了一種利用廢料、展現生活的途徑。”

馬榮火山具有完美的圓錐形狀,吸引了大批旅客到比科爾地區遊覽,以致許多當地人以販賣馬榮火山紀念品謀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