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機場安檢加強 旅客滯留機場

【新唐人2009年12月29日訊】因為美國達美航空公司253航班在聖誕節受到了恐怖襲擊的威脅,加拿大各地的機場從週日開始就實施了新的安檢措施,飛往美國的乘客受到了嚴格檢查,導致候機廳裡大排長龍,許多航班也不得不取消,到今天為止僅僅在多倫多的皮爾遜國際機場就取消了100多个班次,其中大部分是飛往美國的航班。

相比於昨天,週一(28號)的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已經少了很多人,但檢查過程還是和昨天一樣嚴格,有40多名皇家騎警在機場執行檢查任務。目前新規定要求,乘客和隨身行李要檢查兩次,檢查包括搜身,乘客只允許攜帶一件隨身提包,而不能是任何有輪子的行李箱,檢查人員除了用儀器檢查全身外還可以用手拍的方式來檢查,上了飛機後乘客不能使用手提電腦,飛機降落前1小時,乘客不得離開坐位,膝蓋上不能放置任何物品,也不能上洗手間等等。

由於嚴格的檢查措施導致40%的航班都有不同程度的延誤。而這些安全規定在加拿大的各大機場會長期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