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迷人的古董車展

【新唐人2009年12月25日訊】汽車做為交通工具已經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但是,如果對汽車沒有足夠的保養,汽車很容易損壞,喪失它的原貌,徹底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不過一些古董車的愛好者們,卻可以讓這些過時的汽車們保持它們的原貌,散發它們的魅力,保持幾十年甚至上百年,讓這些古董車們越來越有價值。

2009年底,印度尼西亞古董車愛好者協會(PPMKI)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舉行了以“經典文化”為主題的“國際古董車展”。這次車展聚集了很多世界級的名車,例如:1908年產的福特T,從它產生以來汽車工業發展的越來越快﹔1960年的 Sunbeam Alpine 敞蓬車﹔1953年的Mercedes奔馳190SL﹔1977年的法拉利308 GT4﹔1972年的Valiant Charger﹔1969年的Pontiac Firebird等等。

這次展出的汽車除了這些經典車外,還有其他類別的90多輛車。

印度尼西亞第一位總統蘇卡諾用過的Chrysler 52 Limo和Cadillac Fleetwood Limo兩輛汽車也現身展覽。它們雖服役於19世紀50年代,但至今光彩依然存在。

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和菲律賓古董車愛好者們也受到吸引,前來參展。

邦邦 R.E PPMKI主席“我們想表明,如果車輛被我們保養的很好,照顧的很好,它會像新車一樣,它的速度會很快,那是難以置信的。”

通過這次古董車展,人們真正意識到要很好的照顧自己的車,如果保養的很好,車的壽命可以達到一百年,甚至會延續幾代人。

參展商 豪克“我是一名機械工程師,結束澳大利亞的學業,回到印度尼西亞,我意識到,在印度尼西亞有許多汽車被報廢。我從小的時候就喜歡汽車,我想通過這些被遺棄的材料,進行創新,用我們的能力讓汽車重新展現它們的風采。經過三十年的努力,證明這是可行的,在印度尼西亞是一個很潛力的市場。”

除了這個老爺車展覽,活動組織方還舉辦了“怎樣保養古董車”的研討會,並且向觀眾展示了整個保養過程。

新唐人記者Keyar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