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案開庭 警方抓捕聲援民眾

【新唐人2009年12月25日訊】中國異見人士劉曉波,被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23號在北京開庭,法院不但不允許他的妻子進入旁聽,警察還在法庭外封鎖攔截,甚至抓走部分前來聲援的民眾。

劉曉波案,23號在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北京維權人士宋先生凌晨兩點多就來到法院外,沒料到警察已經在法院附近設置了圍欄進行封鎖,便衣則對前來的人過濾抓人。

宋先生:「現場看到,穿得破爛一點的,都公開的就把他們綁走,是便衣變裝的人抓那些人。」

徐先生23號也到法院聲援劉曉波,他說,現場也來了五、六十家國外媒體記者。

徐先生:「在這裡包括國際記者大概有最少最少五、六十家,記者都不允許聽,只是允許他設定的一部人可以聽,但是實際裡面的這個流程外界是不知道。」

徐先生還透露,警察從八寶山地鐵站就開始實施監控;據了解,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民主活動人士丁子霖都事前被警告不要前往聽審;人權觀察亞洲部負責人蘇菲•里查森女士曾表示,中共當局對劉曉波所進行的公開庭審,其實是要“將赤裸裸的政治壓迫冠以法律程序的美名”。

新唐人記者呂萌、寧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