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幫窮人濫簽申請 多市華醫受審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訊】多倫多的一位華裔醫生最近受到安省內外科醫生學院的調查,因為有指控稱他未經核實就簽署醫療診斷書,幫人騙領政府福利。一旦證明屬實,這名醫生將被吊銷行醫執照。但他本人不承認這些指控,並說自己是為了幫助窮人。

在中區唐人街上開診所的黃志光,多年前便開始幫病人在“特殊飲食補助”的申請表上簽字。他上週五受安省反貧窮組織(OCAP)邀請,在其一個診所內工作,結果一天就簽了100多份申請。患者絕大多數是來自索馬里的女移民。

目前,安省給患有一些特殊疾病的居民每月發放最多達250元的飲食補助。這些疾病包括:愛滋病、糖尿病和食物過敏症等40種。黃醫生說他向每位病人核實了病情,但不能保證每個人都對他說了實話。

光明醫務所黃志光專科醫生:“有的病沒有證明,便秘你怎麼證明?只有聽病人自己說,你不相信就不簽。”

黃志光說:很多醫生因為嫌日後政府來核實情況太麻煩,就不願簽字。但他為了幫助窮人,樂意做別人沒做的事情。有政府工作人員因此把病人介紹到他的診所來。

黃志光:“福利工作人員都派很多人來,因為工作人員知道,這些人的情況不夠食物,知道他們很淒涼,但沒人幫他們,就來問我,我願意幫助。 ”

這位不願在鏡頭前露面的女士證實,一年前她去政府部門諮詢時,工作人員給她介紹的就是這位黃醫生。但她後來找了自己的家庭醫生幫她和她的3個孩子簽字。她說:“在申請表上簽字的人不是在鑽空子,你知道他們幫的都是像我這樣有工作的單親媽媽。”

本週一,安省財政審計總長公布了一份報告,顯示,安省目前在飲食補助金上的花費為6千7百萬元,是9年前的12倍。有關部門因此而警覺。

[安省社區和社會服務部部長 穆勒爾(Madeleine Meiulleur)]:“我們不支持從制度中不正當獲利的欺詐行為。對那些不遵紀守法的人我們會採取行動。”

執行這項福利的多倫多市府已經拒絕受理由黃志光簽署的申請表。安省內外科醫生學院正在調查此事,一旦證明他幫人冒領福利,黃志光將被吊銷醫生執照。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