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前總理他信抵柬埔寨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訊】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他信星期二抵達柬埔寨首都金邊,開始其柬埔寨政府經濟顧問一職。他信此行將會使泰柬兩國緊張關係升級。

星期二,他信乘坐一架小型私人飛機抵達金邊的一個軍用機場,受到了柬埔寨秘書長索宏(PRAK SOKHON)的歡迎,然後在嚴密的保安下護送離開。此前柬埔寨首相洪森不顧泰國的反對,在上個星期任命他信為柬王國政府經濟顧問和洪森的私人顧問。他信預定於星期四在金邊向柬埔寨的300名經濟學家發表演講。

他信的金邊之行將會使泰柬兩國緊張關係升級。

泰國政府發言人帕尼坦(PANITHAN WATTANAYAKORN)星期二對記者表示,“我們還是努力和柬埔寨友好相處。不過由於柬埔寨製造的這個複雜事件,我們不得不改變對柬埔寨的政策。”

此前泰國外長甲西在曼谷表示,泰國政府將會要求柬埔寨將他信引渡回國。

他信自2006年被政變推翻以來,一直流亡在外。泰國法院判定他在擔任總理期間濫用職權的罪名成立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