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華人談起訴歐衛有助信息流通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訊】去年六月,歐衛公司以技術故障為由,關掉了新唐人電視臺所在的衛星轉發器。自此,世界上唯一一個沒有受到中共過濾的華文對華媒體,中斷了對華廣播信號。據記者無疆界報導,歐衛停止轉播新唐人訊號,是為了和中共交換巨額商業合同。

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博士生邵江先生的研究課題是政治與傳媒,及中國民主化和制度轉型比較。

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博士生 邵江先生:“中共政權隨著經濟實力的增強,實際是向海外,尤其是向民主國家進行滲透。其中重要的一種方式就是圍堵任何有相對獨立(報導)的媒體,防止這些媒體重新傳入中國大陸內部。它用各種辦法,包括用經濟手段,擠壓那些在海外有獨立聲音的媒體。”。

針對這種交易,新唐人已經起訴歐衛,將於十月十三日在巴黎商業法庭首次開庭。邵江先生認為起訴歐衛對於堅持標準唯一,維護新聞傳播自由意義重大,此舉可以“強迫這些公司必須遵從一種標準,就不能遵從雙重標準。一種是他們在國內實行的保證新聞傳播自由,保證新聞不要受到權利,包括經濟的操控,這是一個基本原則。但是當他們面對中共的政權的時候,他們往往又有很多實際的利益,可能還有很多內部的交易。那這樣的影響就讓他們採用雙重標準。這種雙重標準對於中國大陸的信息傳播是非常有害的。而信息傳播在中國大陸實際上是整個制度轉型中非常重要的環節。”

新唐人記者那塔莉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