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卡車禁煙令引爭議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安省規定駕駛卡車的司機不准吸煙,否則將面臨罰款,這規定遭到卡車司機們的反對,但安省警方表示要堅持執行。

司機凱文說罰款就罰款吧,反正我就是要吸煙,“太糟糕了,我擁有這輛卡車,我是唯一的司機,就我所知,他們不能阻止我吸煙。”

但安省警方說他們有權罰款,一名卡車司機就因為在401公路上開車吸煙被罰款305加元,
“警員:車輛是他們的工作場所,所以他們吸煙要被罰款。”

但司機們辯解說卡車也是他們的家,“基本上說你在謀生的地方居住,你可以控制一切。”
而且卡車司機們還說他們並不是只在安省路面的行使,“我們每天都會穿過邊界,所以我們就不受這個法規的約束。”

安省卡車協會希望安省對這項法規作出清晰的解釋,“卡車協會官員:如果你看到司機在路上開車吸煙,他並不受安省法律制約,因為他們沒有違反聯邦法律,因為聯邦法律一些條款規定,司機可以吸煙。”

但警方表示這條法規已經執行一段時間了,應該被遵守,但司機們也可以在法庭上對罰款提出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