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專家: 朝鮮是中共牽制美國的工具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在國際社會上,美國等對「不良國家」朝鮮發射導彈以及核試驗問題都深感頭痛。但默許朝鮮的這些威脅性舉動,並支持朝鮮體制的中共,這些國家對其似乎沒有進行深入的去思考。一位韓國的朝鮮問題專家指出,朝鮮製造的各種事端背後都有中共的影子。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吳冕洙教授曾任韓國國防部戰略情報綜合判斷科科長,他從事對朝鮮的研究已有40多年了。

吳教授認為,國際社會為解決朝鮮問題而進行的努力屢屢失敗,是因為中共在利用朝鮮牽制美國所致,所以,那怕是讓朝鮮擁核武器,但為了不使朝鮮體制崩潰,中共仍在秘密支援它。

大韓民國在鄉軍人會安保大學教授吳冕洙表示:“ 消耗美國力量最好的工具就是朝鮮,讓美國和朝鮮不斷地糾纏,美國會筋疲力盡,那麼中共就會乘虛而起,這是中共真正的目的所在,尤其是在美國陷入阿富汗、伊朗問題之際,更挑起了朝鮮事端。”

吳教授還認為,今後即使重啟六方會談,情況也不會有多大轉變。因為朝鮮為了維持其政權,絕不會放棄核武器。而中共以輪值主席國自居,只想把六方會談當作做提高自己在國際社會影響力的工具。

吳冕洙教授說:“ (核武器問題)是現今朝鮮存滅與否的關鍵。如果沒有核武器和導彈,朝鮮就會滅亡。但是,給點錢,讓它銷毀核武器,朝鮮是不會那麼幹的。中共在背後擺著輪值主席國的架勢,好像要在國際社會上,做點甚麼大事似的指手畫腳。”

他還指出,如果國際社會繼續對朝鮮實施制裁,朝鮮就會崩潰。所以中共要將6方會談當作為緩和對朝制裁的工具來使用。

吳教授最後還補充道,以前美國經常指責指責中國的人權問題,但最近不再那樣做了。想改變朝鮮和中國,要堅持提及自由和人權問題,這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