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十年罪惡巡迴藝術展在美國會首展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由魏京生基金會主辦的《中共建國六十年的罪惡》巡迴藝術展,十月一日在美國國會眾議院瑞本大樓內首次展出.藝術展以形象的畫面和雕塑,展示六十年來中共的暴政和中國人民反抗暴政的真實歷史。下面請看本臺華府記者的採訪報導。

藝術展在美國國會瑞本大樓展覽廳內連展兩天.展出了海燕、陳維明、閻玉昆、郭竟雄等多位藝術家的十六件藝術作品。

魏京生:“我們這個畫展也是一個大檢閱.把中共60年的罪惡拿來檢閱一下。我覺得藝術很重要的一點是表現他的思想。我們這些藝術家表現的就是展現他60年以來的罪惡,包括老百姓怎麽樣反抗它的暴政。讓大家注意到不是說光有那些飛機大砲,好像顯示中國現在多麼強大。這個強大的背後是老百姓的血淚,老百姓的憤怒和反抗。”

著名畫家海燕用她的一幅作品濃縮了中共60年的罪惡歷史。“我想用這幅畫說明中國人民真的站起來了麼?從土改到鎮壓到反右,到文化大革命,中國將往何處去,從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鎮壓西藏,新疆,現在看起來一直都在持續中。”

展聽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著名藝術家陳維明6.4米長、2米高的題為「天安門」的大型浮彫。陳先生在他的作品中,用了很多真實的圖片,展示了20年前中共6.4屠城的情景。“作為藝術家我有責任把真相告訴大家,我們藝術家不但要關心自己的藝術,作為一個人,我們有良知使我們必須告訴大家20年前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展覽期間,展廳內還舉辦了“中共60年罪惡”研討會。

新唐人記者雪莉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