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進入災難狀態 迎接新颱風來襲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一週前颱風凱薩娜在首都馬尼拉及其周邊地區引發嚴重洪災,造成近300人死亡,目前又面臨咄咄逼人的“超級臺風”。星期五菲律賓政府宣佈全國進入“災難狀態”.

臺風帕爾馬在呂宋以東約150公里的海面上聚集,並向西北大陸逼近,帶來暴雨。

臺風預計將於星期六在東北部省份伊莎貝拉附近登陸。該地區是山區,人口不很稠密,但臺風帕爾馬很可能在未來兩天,以陣雨襲擊呂宋島,會使遭受洪災地區的日子更不好過。

菲律賓總統阿羅約已下令六個省的政府撤離風暴途經地區的居民。 她還宣佈全國進入“災難狀態”,騰出資金以幫助政府應對突發情況。

最近幾天亞太地區遭遇了一系列自然災害,包括臺風凱薩娜在菲律賓,柬埔寨,老撾,泰國和越南造成400多人喪生。

另外還有兩次強烈的地震,一次發生在印尼的蘇門答臘島,死者可能數以千計,另一次地震中海嘯襲擊了美國
和西薩摩亞,造成近150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