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耗資千億 閱兵地獄式訓練曝光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訊】正當H1N1流感蔓延、經濟低迷時,中共當局卻耗巨資搞60週年大閱兵,外界認為慾借民族主義的煽情,轉移空前的執政危機。中共為了閲兵方陣的動作高度整齊劃一,媒體近日披露官兵所經歷的「地獄式訓練」,有些苦招讓人毛骨悚然。

衣服上為甚麼別了大頭針,直直插著人類最脆弱的脖子,萬一刺破頸動脈,嚴重可是會要了人命。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一名「90後」(1990年後出生)的預備隊員靳涵因為姿態不正,用針來矯正,脖子稍微一動就扎得生疼。才兩星期,他脖子上留下了58個針眼。

「地獄式訓練」還要求隊員40秒不能眨眼,訓練方法是面向太陽練睜眼或是迎風「瞪眼」,隊員常常練得「淚流滿面」。

閱兵村裡到處都是「線條」。徒步方隊講求六線一致—頭線、臂線、手線、膝線、腳線、槍刺線。上級檢查時,採用高科技「激光線」,誰沒達到標準,「激光線」就報警。甚至還用電腦系統計算記錄。

而對空中飛行部隊定出的標準也極高,壓力讓飛行員難以承受。訓練場醫院不得不設立專門心理諮詢室緩解壓力。

分析人士表示,這種魔鬼訓練,在其他民主國家是爲了作戰,但中共的訓練卻只是爲了「十一」作秀。

對比民主國家的國慶,以美國為例則是萬民同樂。參與聯署「反對大閱兵」的中國大陸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表示,閱兵是極權獨裁者鍾愛的遊戲,與現代政治文明格格不入。

這是中共第14次大閱兵。每次都是當政者向國人宣示個人權力的時刻。據悉這次「十一活動」全中國上下耗資達上千億元人民幣。近年「軍隊國家化」議題升溫,有大陸網民批評,如果軍隊只效忠於一個政黨或一個人,這閱兵應該被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法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