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籲塔利班加入和平進程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星期日(9月20號)是穆斯林齋戒月的最後一天。阿富汗總統卡爾札伊(Hamid Karzai)再次公開呼籲塔利班(Taliban)份子停止殺害他們的阿富汗同胞和摧毀他們的家園,回歸阿富汗的正常生活,加入國家和平進程。

卡爾札伊在開齋節會禮(Eid prayer)完畢後的記者會上說:「阿富汗、伊斯蘭國家及全世界的和平與安定,是所有阿富汗人和全人類的期望。我再次呼籲所有不滿政府或為其他組織賣命的阿富汗人,停止衝突,停止摧毀阿富汗人的家園,停止殺害他們的同胞。他們應該回到他們的家園。」

他說,塔利班暴亂分子可以放下武器,協助重建久經戰火蹂躪的國家。

阿富汗各地都在慶祝含三天假期的開齋節(Eid ul-Fitr)。但暴力事件打壞了這場歡樂氣氛。

阿富汗自8月20號總統大選後,首都喀布爾(Kabul)的暴力事件就不斷上升。

星期二(9月17號)的一場自殺攻擊就造成6名意大利士兵和10名阿富汗民眾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