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簡訊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1.阿富汗陣亡加士兵子女可免費入大學

加拿大政府星期五宣佈,在阿富汗陣亡的加拿大士兵的子女高中畢業後可以免費上布蘭登大學,他們將獲得阿富汗任務紀念獎學金。從2002年以來,加拿大共有一名外交官,和131名士兵在阿富汗喪生。

2.安省補選 自由黨大勝保議席

在星期四舉行的安省省選的補選(by-election)中,代表自由黨出選的霍斯金斯醫生(Dr. Eric Hoskins)取得13,192票,大大高於保守黨和新民主黨候選人的7,851票和4,677票,取得壓倒性勝利,從而保住安省自由黨在該選區的議席。

3.省試成績公布:約克區最好 多倫多落後

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QAO),星期四公布44個教育局以及每一所學校的合格率。綜觀多倫多市、約克區及皮爾區公校及天主教育局中,約克區2間教育局成績最優異,三年級和六年級讀、寫及數學及格率達75%以上。 多倫多公立教育局三年級學生在閱讀、寫作、數學達省府標準的合格率仍然未及全省平均水平,但六年級的寫作和數學的合格率就已與全省一樣,只是閱讀方面略低。

4..加拿大7月批發銷售連續第二個月上揚

加拿大統計局星期五發佈的數據顯示,主要受汽車產品銷售上揚影響,加拿大7月批發銷售連續第二個月上揚,至417.2億加元(391億美元),數據顯示,加拿大7月批發銷售月率上升2.8%。

5.加夫婦獲准為雙胞胎休雙倍產假

渥太華一對夫婦星期五獲得失業保險機構的批准為照顧他們的雙胞胎休雙倍產假。失業保險金仲裁委員會說這個決定只是適用於這一對夫婦。他們是加拿大首對提出此類要求的夫婦,這對夫婦表示他們兩人都支付失業保險,而兩個孩子的責任是雙倍的,所以兩個人都有權利休產假,他們的要求獲得批准也給其他多胞胎家庭帶來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