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 中共選中的「政治明星」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羅伯特森紐約報導)紐約市主計長候選人劉醇逸得到了華文媒體的大力支持,包括中國境內和境外的媒體。

眾所周知,中共控制國內媒體併發揮強大的影響力,有時對大多數外國華文媒體也直接控制。在中國大陸媒體的報導中,劉醇逸被加上了「耀眼的光環」。

中新社(CNS)是中共的海外宣傳喉舌,對於劉的競選已有24篇特別報導,其中13篇是劉決定競選紐約市主計長之後的報導。一些紐約的華文媒體也對劉的競選活動大力支持和推廣。專家們認為,其目的是通過海外華文媒體機構的宣傳以影響海外華人

紐約僑報的文章報導了劉生活的一天,把他描述為「利他主義的實踐者」,這些文章後來被中國國內的官方媒體轉載。他的一位支持者宣佈2009 年9月4日是「劉醇逸熱日」,稱劉在老人中心受到多麼熱烈的支持。報導說,劉走在百老匯大街上,人們大聲呼叫向他問候,所到之處,受到熱烈歡迎。

眾所周知,僑報是得到中共公開支持的,根據美國詹姆斯頓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報導,僑報是直接由中共控制的媒體。

與此類似,每日新聞稱劉童年時在血汗工廠與母親一起工作是「不誠實」,中新社發表了1000字解釋和反駁文章,反駁內容翻譯後張貼在劉的競選網站上。美國的中文報章如此注重紐約市政治選舉的細節是極為罕見的。

8月17日劉訪問了美東僑報辦公室,總裁李冰向他表示問候,並說他們機構一直支持他。第二天,與幾個華人社團領導人一起,劉又訪問了紐約的美國中文電視(SinoVision),該台也是一個親共媒體。

過渡政府發言人唐柏橋稱,他日前在法拉盛被毆打就是親共歹徒干的。他說,一些美國中文電視主播過去就在中國中央電視台工作。該電視台總裁蔣天龍會晤了劉,並承諾要讓更多的市民去投他的票。

在2007年劉醇逸訪問中國期間,他由幾位紐約華人社團領導人陪同,並在不同城市中與一些中共高級官員見面。劉在訪問之前和期間,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報導了他訪問的消息,並稱他是一位美國「正在升起的政治明星」,其實那時劉只是皇后區的一位議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