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吃中國熊貓 別吃澳洲袋鼠肉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中央社雪梨9日電)已故澳洲保育專家爾溫(SteveIrwin)的父親,今天呼籲中國不要開放袋鼠肉進口。他警告此舉可能造成袋鼠數量大幅減少。

在俄羅斯禁止進口之後,袋鼠肉業者轉向中國這個亞洲超大市場招手,老爾溫(Bob Irwin)因此提出這項呼籲。

他說:「我們不吃你們的熊貓,所以請別吃我們的袋鼠。來澳洲觀賞牠們!」

老爾溫還說,澳洲袋鼠目前面臨數量減少的危機,這些動物的觀賞價值比食用價值高。他的兒子「鱷魚先生」(Crocodile Hunter)2006年在一場不尋常的魟魚攻擊中喪生。

他表示:「中國旅客是我們的前幾大客源,看袋鼠更是他們最愛的活動之一。如果他們開始吃袋鼠肉,估計幾年內就沒有袋鼠在野外供他們觀賞了。」

澳洲袋鼠肉業協會(Kangaroo IndustriesAssociation of Australia)行政幹部凱利(JohnKelly)上月告訴法新社,對中國的出口預料從明年上半年開始。

基於衛生考量,俄羅斯這個袋鼠肉主要進口國從8月1日起不再進口,同時停止進口其他好幾國的肉品。

澳洲袋鼠協會(Australia Society forKangaroos)協調人蘇特比(Nikki Sutterby)指出:「袋鼠繁殖很慢,目前面臨數量減少的危機。我們很害怕中國開放進口的後果。」

他也說,由於袋鼠是在野外被捕,而非人們蓄養,牠們往往死得很痛苦,年幼的袋鼠更常被活活打死。(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