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豆腐渣 青海一小學封鎖教學樓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青海省西寧市七一路小學,近日由於主體教學樓出現許多裂縫成為危房,上千名學生被轉移到四、五公里外的其他學校上課,學生家長表示相當不方便,當地民眾則對學校建築的品質產生質疑。

位於青海西寧市的七一路小學,目前有一千一百多名學生,今年八月份學校在作校舍安全檢查時,發現教學樓一至五樓的牆身出現明顯裂縫,校長趙青松介紹說,這些裂縫發展得很快,因此不得不將整棟樓封鎖起來。

七一路小學校長趙青松:「當時裂縫很小,過幾天呢,它從原來的5到6毫米吧,發展到10毫米以上了。這個教學樓裂縫了以後,就把它封起來不能用了。」

除了裂縫,教學樓還出現個別面板塌落,一些牆角明顯鬆動,對於校舍出現問題的原因,趙青松表示不清楚。有學生家長私下透露,是教學樓的地基發生下沉造成的,當地民眾則向本臺記者反映,是官商勾結造成工程品質下降使然。

當地民眾:「你不給他塞錢他這個工程他不給你啊,建築商他還要掙錢,建築商不可能出吧?那麼他肯定是在樓房建築材料費裏面出,那麼是不是這個質量就下降了?」

目前,學校學生被迫搬遷到四、五公里以外的勞動路小學上課,有部分學生家長表示,正在考慮轉學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麗娜、趙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