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酷刑專員:中共對法輪功迫害加劇

【新唐人2009年9月6日訊】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諾瓦克先生(Manfred Nowak)在英文大紀元的專訪中表示,法輪功學員人數巨大,中共「迫害從未停止,反而加劇了。」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諾瓦克先生(Manfred Nowak)諾瓦克在二零零五年到中國調查,發現勞教所記錄在案的酷刑案例中,有三分之二是法輪功學員。「[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一點都沒有好轉,」諾瓦克在八月五日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中說:「勞教所中關押的絕大多數都是法輪功學員。那實在太可怕了,因為他們全部沒有經過任何審判,從未被起訴過。」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四日,諾瓦克提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七屆會議的特別報告「酷刑和其它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問題特別報告」中指出:「在很多[藥物濫用]的案例中,他們[受害者]被關押和強制治療並沒有經過法律審核。例如,本特派專員訪華時注意到,在中共的行政拘留中,他們經常採用『強製藥物治療』手段」。

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採取的「強製藥物治療」,除了在監獄、勞教所外,還有將健康正常的法輪功學員關進精神病院、戒毒所,甚至強迫家屬給」保外就醫」 的法輪功學員在家注射不明精神病藥物。

調查結果顯示,用「精神病治療」手段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案例遍佈中國23個省市自治區,至少有上百所省、市、縣、區的精神病院參與了迫害。從案例的數量及分佈範圍看,對法輪功學員的濫用精神藥物的迫害,是一個有計劃的、自上而下系統實施的政策。

健康正常的法輪功學員被強迫關進精神病院、戒毒所,許多人被強迫注射或灌食多種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並遭受長時間捆綁、電擊等酷刑。破壞中樞神經系統的藥物致使有的法輪功學員全身癱瘓或局部癱瘓;有的雙目失明,兩耳失聰;有的身體肌肉、器官腐爛;有的部份或全部喪失記憶,成為呆癡;有的導致內臟功能嚴重損害;有的被迫害致瘋;有的由於藥物發作很快死亡。

藥物迫害引起國際關注

中共使用藥物迫害法輪功學員已引起國際社會媒體廣泛關注。在二零零八年十一月於日內瓦召開的第四十一屆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年會上,反酷刑委員對此類精神病院強制關押迫害問題專門題出審問。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等國際主流新聞社,以及紐約時報、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美國之音、新西蘭電視一台、加拿大新聞、德國之聲等世界主流媒體,都在第一時間作出報導。

總結該屆反酷刑大會議題的年度報告,也遍發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成員國 (以上詳見「聯合國關注中共藥物摧殘法輪功學員」)。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諾瓦克先生於二零零九年一月提出的專案報告中,也特別關切中共所使用的「強製藥物治療」。

迫害不止,揭露不停

面對聯合國的審查和全球性主流媒體的報導,中共用藥物精神迫害法輪功學員仍是頻頻傳出。「法輪功人權」持續不斷遞交聯合國中共藥物迫害案例,以下簡舉幾例:

一、雲南女二監下藥導致多人精神失常:

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至女二監後的第一步就是實行強行「轉化」,不放棄信仰的遭酷刑折磨,如關禁閉、長時間坐小凳不准動,以及各種毒打,電棒相加,許多法輪功學員被折磨的精神失常、生命垂危。以下是部份法輪功學員被雲南女二監迫害案例:

方世敏:文山縣法輪功學員,堅修大法,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被關禁閉長達一年。警察見不能「轉化」方世敏,就在她的飯裏拌入損害神經的藥物,致使方世敏神志不清,變得呆癡木訥。

萬秀英:個舊雞街冶煉廠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五年,在女二監遭受到非人折磨。她被惡警長期罰站、關禁閉、綁死人床、注射不明藥物,被迫害的不能說話、走路,神志不清,生命奄奄一息。回家後至今仍未清醒,失去記憶,只能躺在床上,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張如芬:昆明海口法輪功學員。被迫吃了拌有劇毒藥物的飯,結果七竅流血。張如芬保外回家後,被威脅不允許曝光監獄的罪惡,不准接觸任何法輪功學員。

王蓮芝:七十二歲,昆明法輪功學員。二零零八年四月十五日十八時左右,三個警察綁架至西山看守所。王蓮芝兒子被告知二零零八年十月中旬王母被送去女二監。十一月二十七日,兒子接到監獄電話,叫他去一趟,一到監獄說他母親有病,可以保外就醫。監獄告訴他母親得了精神病,兒子一聽如五雷轟頂:十幾天前母親還好好的。警方告知由市精神病院所鑑定,並說:你母親不吃高血壓的藥就拌在飯裏。」兒子怒責:「還拌有甚麼藥?」警方不敢回答。

二、孫鐵春被注射不明藥物,遭受「抻刑」

孫鐵春:遼寧省本溪市法輪功學員。二零零四年九月,孫鐵春坐公車時被牛心台派出所公安李佔南抓捕,關押在看守所,遭受迫害一個月,被非法勞教三年。在威寧營勞教所三年間,由於堅信「真善忍」,受到嚴重的迫害,被關小號七、八次、抻刑三次,在抻的期間惡警還往身體裏注射不明藥物。在遭受注射不明藥物時疼痛難忍,他就喊,惡警「董波」就叫犯人拿膠帶綁粘住嘴。被抻了半個多月,孫鐵春手、腳都不會動了,精神也失常。

就這樣,惡警叫犯人強行抻孫鐵春的胳膊,強行運動、逼放棄信仰,不放棄就抻。最嚴重的一次是,二零零六年七月孫鐵春的身體還沒有好,手還抬不起來,管理科姓孟的惡警帶幾個犯人硬把他的胳膊抻直後綁上,又抻了十多天。從那以後,孫鐵春的左手和胳膊二個多月了一點知覺也沒有。

孫鐵春就這樣在勞教所被迫害了三年之久,身心受到嚴重的傷害。在他尚未完全康復時,又在二零零八年七、八月間被非法抓捕,至今仍不明去向。

三、湖南余紹奇被迫注射精神病藥物

余紹奇,男,又名余軍,今年三十二歲,是辰溪縣氣象局的職工。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九日上午,余紹奇去公安局取身份證被抓,被六一零」主管送到長沙作所謂的精神病「鑑定」,強迫注射精神病藥物。近日,中共人員脅迫余紹奇家人給他注射精神病藥物。余紹奇親友用繩子捆住余紹奇,強行給他打了精神病針。導致余紹奇有時眼花,有時腳不停的發抖等症狀。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一日,同一批人又在余紹奇家裏強行給他打了兩針。

迫害經歷:余紹奇因修煉法輪功,至少被非法拘留過六次以上。二零零五年十一月被非法勞教一次,非法關進精神病醫院折磨近三個月;被非法關進洗腦班暴力洗腦近兩個月;余紹奇被非法勞教後,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在懷化市政法委、「六一零」、市國安和縣國安同時威脅下被單位綁架至懷化市精神病醫院迫害得出現癡呆、腳經常發抖、眼睛看東西模糊、流口水的症狀。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日,余紹奇從工作地點被綁架至懷化市洗腦班,在那裏被虐待及性騷擾。

四、羅先豹被迫害致半癱 監獄拒放人

羅先豹:湖北省麻城市白果鎮法輪功學員。二零零九年農曆新年初六,羅先豹的家人接到沙洋范家台監獄電話,獄方稱羅先豹因血壓極高,已被送入監獄醫院。家屬連夜租車趕往四百公里外的沙洋勞教所探視。第二天接見時,羅先豹是躺著被推出來的,左邊手腳不能動彈,目光呆滯,吐字不清,不認識親人。

獄方稱血壓高達兩百多。家屬立即要求放人,獄方仍不肯,推脫再觀察觀察,放人要辦理相關手續,等手續辦好後他們再送人回家,等等。

羅先豹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二日晚十二點多鐘在家中被邪黨惡警綁架,非法關押在麻城市看守所。二零零七年農曆十二月,邪黨麻城法院在未通知家屬的情況下,非法判羅先豹四年徒刑,劫持到武漢監獄非法關押,十多天後又將他劫持到沙洋范家台監獄迫害。羅先豹現被非法關押在四監區二分監區。

家屬這次探監回家後打電話詢問,獄方卻說羅先豹不配合治療。再問就說好一點,家屬要求和羅先豹通電話,獄方卻一直迴避、推諉,繼而掛斷電話。

(「法輪功人權」供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