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廚藝邀請賽 台灣團隊得冠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台灣美食展「世界廚藝邀請賽」23日總決賽,由北台灣、福洲代表隊進行兩岸對決,最後由台灣拿下總冠軍,歷經八年終於讓獎盃留在台灣。評審團對於此次參賽隊伍的表現感到驚艷,廚藝不但出色還展現了中國菜餚的新創意。

來自美國的裁判長Dr. Gee在評論中表示,本屆八支參賽隊伍是他多次評賽中最出色的團隊,不但實力堅強,也滿足評審團尋找新鮮與期待中的驚喜,他也不吝讚美總冠軍北台灣代表隊。

裁判長Dr.Gee:「他們加入了新的口味,卻保留中國傳統的風味。」

北台灣代表隊領隊駱進漢談到這次參賽的策略。

北台灣代表隊領隊駱進漢:「做一個新中國菜的創意方式,是用我們當地台灣菜跟他們做對決。」

福洲代表隊楊偉華:「他們(北台灣代表隊)的菜更精緻,細緻的工作可能加入更多。」

被譽為烹飪界的天才,專業餐飲雜誌評選世界50大名廚的Susur Lee認為這場比賽,讓參賽廚師們學習到簡單中擁有一切,並且談及獲勝之道。

評審Susur Lee:「你必須經常練習、做研究,讓自己擁有豐富的經驗,並以開放的心態在參賽中獲得成功。」

有「料理鐵人」稱號的日本京都料理達人魏禧之表示,儘管出國參賽經驗豐富,但是台灣這場比賽是最難的,他也稱讚台灣的廚師們很能吸收世界新知。

日本京都料理達人魏禧之:「來日本也研究,去新加坡也研究,去美國也研究,所以他們是很厲害呀。」

Dr.Gee更稱讚北台灣代表隊將菜餚與主題故事結合,讓裁判們很感動,88水災帶給台灣的傷痛,讓廚師們更加珍惜台灣食餚,他們還化為行動,慷慨捐出15萬元賑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周亮君、阜東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