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助長希臘山火 增加滅火難度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星期一,連日來竄燒的希臘山火逼近首都雅典市郊,當局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下令疏散上萬名居民。官員說,迅速轉向的強風使已經撲滅的山火重新燃燒,造成滅火的困難。

強勁的風勢以每小時40至60公里的速度,助長希臘山火猛烈燃燒,造成滅火工作的困難。

在六百多名消防員、士兵、義工、消防飛機與直升機的徹夜灌救下,首都雅典附近的火勢目前被稍微控制住,幾個防火區也被開闢出來。但火勢仍然在雅典北部與東北部郊區肆虐。在警察的協助下,數千居民已經完成撤離,前往雅典。

雅典東部的海岸城市馬克立(Nea Makri)是這一波大火的最新受害者之一。消防官員表示,最新的火勢正在林地間焚燒,如果大火持續在夜間竄燒,將危及當地的住宅區。據希臘天氣預報,星期一全天風勢仍將很強。

從上週五晚間開始發生的希臘森林大火,至目前為止,已經穿越雅典東北部10個村莊,燒燬了住宅和車輛,還有數千英畝的茂密森林、灌木叢、農田和橄欖林。

義大利、法國和塞浦路斯的滅火飛機已經從星期天開始加入希臘的滅火工作。預計由法國派遣的多架救火飛機將在星期一抵達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