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頭批輸人又輸球 中國女排淪為二流?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2009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23日在日本東京閉幕,中國女排以1勝4負戰績排名倒數第2,總教練蔡斌批評球員表現失去鬥志,尤其最後一役輸給德國更讓他餘怒未消,「輸球又輸人」。

  本次大獎賽總決賽除義大利、美國和古巴,各路強隊悉數到場。中國女排除戰勝實力較弱的日本外,「可謂是見誰輸誰」。

蔡斌在檢討時,對球員的表現失去鬥志以「簡直是不可原諒」來形容。「星島環球網」轉述,他認為最後一戰對德國「應該是組隊以來最糟糕的一場比賽,輸球又輸人。」

他說,中國在輸給波蘭後就應警覺:歐洲是有一定實力的球隊,足以對中國隊構成威脅。這次中國在進攻能力和歐洲強隊有明顯差距,一些球員的體能也出現問題,最大的缺陷是在攻防環節難以做到平衡。

中國排協主席袁偉民曾為一流強隊下定義:在世界大賽能打進前4強。如今大獎賽第5的成績,南京「現代快報」認為,中國女排技術優勢蕩然無存,「無疑已經淪為世界二流。」

  中國女排擁有輝煌紀錄,中國排球管理中心的資料顯示,1980年代曾有「5連冠」佳績,90年代繼續在世界錦標賽、世界杯及奧運會上4度獲得亞軍,2001年世界大冠軍杯又重拾金杯,2004雅典奧運冠軍,去年北京奧運銅牌。

中國女排今年啟用新的教練團隊,蔡斌上任僅5個月,任務在新舊交替,參加北京奧運的隊員只有6人,目前鎖定9月開打的亞洲杯錦標賽,終極目標在2012年倫敦奧運。

亞洲女排錦標賽將於9月5日在越南河內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