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為前總統金大中舉行國葬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訊】韓國星期天(8月23日)為前總統金大中舉行國葬。國家政要和普通民衆一起悼念這位韓國民主運動的先驅。金大中由於積極爭取韓國的民主,曾經遭遇暗殺、綁架,被以叛國罪判処死刑。金大中於上星期二因病去世。

約有2萬名哀悼者聚集在首爾國會廣場,參加金大中的遺體告別儀式。這是韓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葬禮。

大部分的韓國政要都參加了這場葬禮,此外參加者還包括一些外國使節及政要,如前美國國務卿奧爾布賴特(Madeleine Albright)。

韓國總理韓升洙(Han Seung-soo)在悼詞中說:「通過朝鮮半島分裂後首度舉行的南北峰會,您開啟了兩韓之間和解、交流與合作的道路。在2000年,您獲得了諾貝爾獎,再一次讓韓國揚名世界。」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派遣了特使弔唁團前來悼念金大中。弔唁團星期天在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拜會了總統李明博。青瓦臺發言人表示,朝鮮弔唁團轉達了金正日關於促進南北合作的口信,李明博表示韓國政府將堅持一貫的對朝政策。韓國消息報導,這次會晤,標誌著這場葬禮外交有望為朝韓破冰。

金大中於星期二(8月18日)逝世,享年85歲。金大中被視為韓國的一代巨擘,一生為將韓國這的亞洲第四大經濟體帶向民主而奮鬥。他還倡議與朝鮮和解的「陽光政策」,並於2000年6月在平壤與金正日舉行了朝鮮半島分裂後雙方領袖的首次「南北峰會」。金大中因一生致力於緩和朝鮮半島分裂雙方的緊張情勢而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