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警方:失蹤俄貨輪據信被劫持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8月13日,瑞典警方表示,兩星期前在法國沿海失蹤的4,000噸貨輪北極海號(Arctic Sea),據信是被劫持。該船在波羅的海被偽裝警方的不知名攻擊者登船,瑞典警方調查並訊問證人,試圖拼湊出該船的動向,現仍在繼續搜尋中。

北極海號是一艘4,000噸的貨輪,有15名俄羅斯船員,上月底經過法國和英國之間的多維爾(Dover)海峽後不久失蹤。

這艘在馬爾他註冊、芬蘭租用的貨輪,載運價值130萬美元的木材,由芬蘭開往阿爾及利亞港口貝加亞(Bejaia),預計8月4日抵達。但至今下落不明。

負責調查的瑞典國家刑警部門主管瑪利亞-羅尼加德(Maria Lonegard)表示,曾接獲報告,有船身有警察字樣的小船靠近,船上的人穿著黑衣,背心上也有警察字樣。這些人上船後,自稱緝毒警察,對待船員態度十分粗魯,他們搜索船只後離開,並未帶走任何東西。

羅尼加德並表示,北極海號(Arctic Sea)的行程在失蹤前就有奇怪的轉變。調查人員在7月底曾和船員簡單通話,未發現異狀。

海事專家表示,如果海盜挾持該船,可能有意將該船作為「鬼船」使用,也可能是海盜慾藉此測試北歐水域的維安程度,北歐水域是全球航運最繁忙的水域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