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賞鯨人潮衰退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8日電)花蓮往年賞鯨人潮在暑假開始後陸續湧入,賞鯨船業者表示,學生族群、家庭成員和同事朋友是搭船出海賞鯨的主力,只要不是遇到颱風這類不利的氣候,遊客出海賞鯨的興致都非常高昂,賞鯨船業者每年在暑期幾乎都忙不過來。

不過今年來花蓮賞鯨的人潮似乎不如預期,賞鯨船業者指出,今年7月上旬的賞鯨人潮還算勉強與去年同期相當,但7月中旬至今,按以往經驗,賞鯨人潮應該會持續增加,但現在看起來並無增加的現象,預估今年的賞鯨人潮可能比去年衰退2至3成,原因應是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導致遊客賞鯨的意願降低。

賞鯨船業者並指出,遊客出海賞鯨當然希望能順利欣賞到鯨豚現身的景象,甚至海豚在海面飛躍的畫面,但今年觀看到鯨豚的機會卻明顯減少,令遊客感到相當失望。

花蓮賞鯨活動的鯨豚發現率以往都高達9成5,賞鯨船業者表示,現在每次航程看到鯨豚的機會不僅減少,連鯨豚數量和種類都比10年前明顯減少,令人擔心鯨豚資源可能因海洋生態遭破壞而面臨枯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