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省則省 美政府大砍聯邦預算2.65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政府大幅消減2.65億美元的聯邦預算,比歐巴馬總統90多天前命令內閣削減的1億美元還多兩倍有餘。

  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表示,內閣成員指出的77項節約成本措施,包括從現在到2010會計年度省下的2.43億美元,以及另外在2010年以後的2200萬美元。

  預算局局長奧沙格(Peter Orszag)在官網上表示:「每項擬議效率計畫的大小和範圍差異很廣,從國防部計劃以民航噴射燃油加軍用添加劑,取代軍用噴射燃油,這個方法替2010會計年省5200萬美元;到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Safety Administration)的每日新聞點滴電子化,每年省下的1000美元。」

  其他分毫必較的措施包括,美國林務局(USForest Service)購買的車輛不再重新噴漆,2009年就可省約180萬美元;司法部同仁不再透過旅行社安排行程、改用網路,2009年就省了400萬美元。

  歐巴馬在4月20日首次內閣會議時,下令政府90天內刪減美國聯邦預算1億美元。

  奧沙格表示,面對赤字激增,「省下來的錢反映總統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的信念。」(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