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忍無可忍北京南站大規模示威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訊】7月7號上午,北京南站最高法院外,近千訪民舉著各式標語,大喊”打倒腐敗、還我人權”,訪民們表示,現在已經被逼得走投無路了,不得不採取較激烈的方式反映冤情。抗議了持續1小時後,大批警察趕到後,強行驅散人群。

“打倒腐敗、還我人權” “打倒腐敗、還我人權”。星期二上午11點,近千位來自全國各地的上訪冤民,有身穿冤衣的,有手舉冤狀的,大聲喊著口號進行示威抗議,他們要求打倒腐敗平反冤案和放出被非法關押的訪民。訪民透露,之所以激烈的抗議,是因為對上訪感到絕望了。

劉先生:「由於大家對上訪已經絕望,忍無可忍,爆發了比較激烈的抗議活動。」

訪民在抗議了15分鐘後,幾個警察來到,先將訪民趕到馬路邊上拉起封鎖線,接著大批警察出現,開始粗暴的對待現場的訪民。

劉先生:「大批警察的趕到,採取了暴力鎮壓活動,包括撕扯訪民的冤衣,毆打訪民。」

馬波看見兩三位訪民就在她的眼前,被強行拽上警車帶走,她由於其他訪民的幫助才得以逃脫。

馬波:「北京的警察上來,對我們挺無理的,連撕扯帶打,我當時也是被撕扯,是準備要抓走。」

馬波無奈表示,警察兇狠的將訪民驅離出南站,連上訪的兩辦信訪接待室都不許呆,她說,訪民被逼得幾乎連立腳的地方都沒了。

據了解,每年到北京上訪的冤民高達上千萬人次,問題得到解決的不到千分之二,大部分訪民卻被關過“黑監獄”、“勞教所”及“精神病院”,飽受殘酷迫害。

新唐人記者 呂萌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