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中華總會館將再次承辦雙十巡遊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週末在中華總會館商董大會上,商董們經過一番爭論後,最後以二十票贊成,十四票反對投票通過由總會館恢復主辦雙十國慶節目之一的大巡遊。

金山中華總會館商董會上,商董們通過不計名投票,以20票對14票通過了由總會館繼續主辦雙十國慶巡遊的決定。並宣佈第二次雙十國慶慶祝籌備會議將於7月19日在中華總會館舉行。

總董黃邦麟認為,在目前情況下,再次由中華總會館主辦雙十巡遊,既符合總會館的利益,同時可令大巡遊更具聲勢。因多年前涉及車禍傷人保險賠償訴訟,使雙十巡遊節目交由另一組織主辦,如今訴訟得以解決。商董李焯宗提出,要求主辦方買齊全大巡遊的保險,因為它是商董們最為關心的議題。多年來一直擔任巡遊總指揮的商董林炳昌認為,買不到保險只是那些反對舉行雙十巡遊人士拿來爭論的話題而已。“保險每年都有買,而當年反對的人士,一直拿這個問題來爭論,這是沒理智的”。

另外也有少數商董提出不贊成主辦雙十國慶大巡遊的原因是,質疑中華民國是否還存在。但馬上受到其他商董的反駁。

金山中華總會館是海外華人歷史最久的傳統僑社之一,由美國加州六家最重要的會館組成。

新唐人記者甄文彪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