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截至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2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27點。

五月間,美國新建住宅銷售比四月份下滑了0.6%,比一年前同期下滑了33%。這一數據比經濟學家的預期要差,顯示住房市場的復甦仍需時日。

新屋中位售價將近22萬2千美元,比四月份上漲了4.2%,但比一年前同期下跌了3.4%。

出乎預料,五月份美國耐用商品訂單上漲了1.8%,此前經濟學家曾預期耐用商品訂單下降。

星期三,美聯儲降基本維持利率不變。美聯儲表示將不會增加購買政府債券的預算,因而令美國國債價格下滑。10年期政府債券收益率從3.63%上升至3.69%。

美聯儲還表示通貨膨脹將在今後一段時間內保持低水平,暗示將不會很快逆轉經濟刺激政策。

花旗集團(Citigroup)將提高僱員的基本工資,幅度最高達50%,而僱員的獎金則將被降低。公司收入最高的100名高管的報酬受到政府管制,將不在提高工資之列。

減少獎金佔總收入的比例有助於避免僱員尋求高風險的交易,因而一些華爾街公司開始採用這種工資結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