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來台採購 王志剛協助推銷人蔘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玫蘭台北23日電)大陸吉林省府副秘書長叢紅霞率團訪台,今天參加貿協舉辦的吉林省系列經貿活動,貿協董事長王志剛說,台灣補品需求量大,吉林人蔘不遜高麗蔘,將多介紹給國人。

  叢紅霞率領的吉林訪台採購團一行共94人,涵蓋食品、百貨物流等60多家企業,於21日到28日訪台,今天並參加外貿協會與吉林省貿促會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合辦的「吉林省經貿環境及市場商機說明會」,並於會後舉辦貿易商談會,協助台灣廠商與吉林業者當面洽談,探尋該省內需市場商機。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並與叢紅霞共同舉行記者會,接受兩岸主要媒體採訪。

王志剛首先說,吉林省是資源相當豐富的省份,其農工產業及產品與台灣具有很強的互補性。

王志剛又說,吉林人蔘品質不遜於韓國高麗蔘,建議該團多向台灣民眾推銷,貿協也將大力協助、多安排幾場相關說明會,讓台灣廠商瞭解吉林產品的特色。

叢紅霞說,這次訪台團負有4大任務,包括來台學習交流、參加食品博覽會、採購台灣產品及推廣吉林人蔘。

她又說,人蔘在中國的發源地就是吉林省,吉林人蔘的產量佔世界總產量的70%,品質十分優異。

叢紅霞強調,這次訪台除了進行採購,也希望與台灣工商業界交流,大家先認識、交個朋友,尋求進一步擴大台灣、吉林兩地的經貿往來。

叢紅霞表示,台灣的食品、電子等行業,都是吉林省希望多交流、引進合作的產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