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訊】截至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87點,標准普爾500指數下跌22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42點。

星期一公布的數据顯示,美國紐約州生產業在六月間下滑,這對最近經濟复蘇的跡象帶來了疑問,并帶動美國股市下滑。

在上周末的八國財長會議上,俄國財長表示,美元很可能將持續成為世界的儲備貨幣。這一評論令美元匯率上揚,并壓低石油价格。能源和原材料股隨之下滑,而這些股票曾是近來美國股市上漲的一大原因。

雖然在八國財長會議上,各國財長同意已經見到衰退緩解的跡象,但星期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主管警告,現在全球經濟仍遠未走出衰退,現在的首要目標是刺激經濟复蘇,而不是退出刺激計划。
高盛銀行的一名著名分析師也表示,現在擔心通貨膨脹還為時過早。

五月份美國信用卡違約率達到歷史新高,美洲銀行透露,該銀行的信用卡違約率從四月份的10.5%上升到五月份的12.5%。星期一,美洲銀行股票下跌近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