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公車局7月啟用防偽月票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訊】加拿大多倫多公車局今天宣佈將從下個月開始啟用一種帶有防偽技術的新月票,希望通過這一措施減少假月票帶來的損失。

從7月份開始,多倫多市民將要使用新面孔的公車月票了。它的正面有TTC標誌的全息防偽圖案,旁邊還印有地鐵站檢票口的圖樣。公車局主席說這種全息技術可以幫助司機更準確地識別假月票。

[多倫多公車局主席 張本力] “當你乘公共汽車時,必須出示你的月票,司機只有幾秒鐘的時間來判斷月票的真偽。我們想讓司機儘可能容易地辨別月票。”

而且比起目前月票上印刷體的TTC標誌,這種全息技術則沒有辦法通過複印來仿造。同時為了防止不法商人將已經出售的月票回收後充當沒有使用過的月票返還公車局,新月票還設計了這個黃色封條。
[多倫多公車局主席 張本力] “有的代理會出租月票。他們本來有一定數量地月票要賣。但他使用了月票,或者租給別人用,到了月底又把月票收回來,充當沒賣完的月票還給公車局。所以增加這個封條後,你必須揭開它才能用。就防止了這種情況。”

一月份以來警局已經收繳了2500張假月票,如不採取措施,公車局今年恐怕要損失兩百萬元。相比之下,啟用新月票每年增加二十五萬元的成本也是值得的。

公車局的各種車卡都將在下個月採用新的防偽特徵,而票價則不變。

公車局建議大家最好到公車站或授權的代理商那買車票,同時也提醒人們製造或購買假月票都是違法的,可能被判處2年到14年的刑期。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