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激光裝置尋找清潔能源

【新唐人2009年5月31日訊】位於美國加州的國家引燃裝置是世界上最大的激光裝置。除了軍事和科研用途之外,這個裝置還可能開發出新的清潔能源

在這個裝置中,192束激光製造出相當於太陽的溫度和壓力。這樣的溫度能夠引發核聚變。

十層樓高的建筑將從事先進的宇宙物理研究,並可以不經引爆測試美國核武器的可靠性。

這一中心的建造有三個使命:

第一是維護美國核武器的安全。

第二是用於宇宙物理研究:這一設施能夠重現超新星、黑洞,以及巨大行星核心的環境。

第三個使命就是核聚變研究,以圖找到清潔的可持續的能源。

科學家們認為,一個10億瓦的發電站一年需要三百萬噸煤,而使用聚變燃料,只要四分之一噸就足夠了。

傳統的核裂變反應堆伴隨著大量環境問題,包括核廢料的處理。而聚變反應堆則不存在這些問題。

這一項目中的另一個計劃是將核聚變和核裂變結合在一個發電站中,並使用核廢料作為燃料,希望能夠減少世界上危險的核廢料儲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