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透露大選期間總部網站遭駭客入侵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9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透露,在總統大選期間,他的競選總部網站曾遭駭客入侵,掠走一系列文件。

歐巴馬今天在白宮宣佈設立「網路沙皇」(cyberczar),以確保政府及民間網路安全時,透露了這項秘辛。

歐巴馬說,他瞭解電腦被駭客入侵的感受,因為他本身以及他週邊的人就是受害者。

他透露,從去年8月到10月,駭客陸續入侵他的競選總部網站,偷看一系列文件,包括政策文件和旅行計畫。他略帶開玩笑口吻說,還好駭客沒有劫走他的募款資料。

歐巴馬說,從選戰經驗中,他深刻體會到網路世界的脆弱,因此他上任後,就要求相關部門對網路基礎建設與易遭網路犯罪攻擊的弱點,「從上到下」徹底檢視。為因應情勢,他決定任命一位「網路沙皇」,負責協助美國政府與民間遏阻日增的網路攻擊。

歐巴馬說,這位未來全國網路安全負責人,將加入他的國家安全團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