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棄小袋鼠得到照顧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在加拿大溫尼伯格的一個動物園裡,一頭小袋鼠雖然被媽媽遺棄了,但得到了管理員的悉心照顧。

這頭四個月前出生的小袋鼠名叫盧比,它和嬰兒一樣,喝奶時需要用奶嘴。現在動物園的管理員嘉姬 蕊朵在照料它。因為動物園無法找到它的媽媽是誰。

兩週前管理員發現盧比被遺棄在袋鼠籠裡。而沒長大的小袋鼠離開了媽媽的育兒袋就意味著死亡。所以嘉姬 蕊朵承擔起了照料它的責任。她用毛毯裹住盧比,讓小袋鼠感覺像在媽媽的育兒袋裡一樣溫暖。

“ 我還要給它擦凡是林,這聽起來很奇怪,因為袋鼠的育兒袋很濕潤,我們不想它的皮膚變得乾燥,所以我們每天要給它擦兩次凡士林。

管理員推測盧比的被遺棄是因為袋鼠媽媽受到了驚嚇。於是小袋鼠從育兒袋裡掉了出來,而袋鼠媽媽再也無法把孩子放回袋裡了。而動物園裡的另一頭袋鼠也發生過類似情況,但幸運的是管理員找到了小袋鼠的媽媽,把小袋鼠放回了育兒袋裡。

現在蕊朵每天都帶著盧比上下班,因為小袋鼠需要24小時的照料。按常規來說小袋鼠離開了媽媽就無法生存,但我們希望盧比會是一個例外。

“你會做到的,是嗎?”

這是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