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戰士 伊拉克蓋達組織重啟敘利亞管道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天晚間報導,繼短暫停用後,伊拉克蓋達(Al-Qaeda)組織經敘利亞走私伊斯蘭戰士到伊拉克的管道已再度啟動。

該報表示,就在歐巴馬總統探尋與敘利亞展開新外交對話之際,官員先前宣布幾乎封閉的該轉運管道又重新啟用。

美國國務院代理助理國務卿費特曼(Jeffrey Feltman)與「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官員夏比洛(Daniel Shapiro),6日展開歐巴馬總統上任以來的第二度敘利亞訪問行程。

但之後美國政府重新對敘利亞實施制裁,指控大馬士革(Damascus)支持中東恐怖主義和破壞伊拉克穩定。

報導指出,美國前任布希政府經常為轉運外國戰士問題抨擊敘利亞,指控阿塞德(Bashar al-Assad)總統的威權政府涉及這項人員走私。

報導引述一位資深美國軍方官員說法表示,「我們認為,至少敘利亞情報單位知悉這些網絡,但無法確定層級的高低。」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ral Command)指揮官裴卓斯(David Petraeus)上月曾在國會表示,伊拉克境內蓋達組織取道敘利亞的管道已重新啟用。

美國軍方特別關切西北部鄰近敘利亞邊界的摩蘇爾(Mosul)附近地區,官員形容那是伊拉克蓋達組織的最後堡壘。(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