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蓋達組織強化巴基斯坦境內勢力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紐約時報」(New YorkTimes)今天晚間報導,利用最近動盪情勢,「蓋達」(Al-Qaeda)恐怖組織網已擴大在巴基斯坦境內的活動,並強化各伊斯蘭激進組織勢力。

紐約時報引據未具名美國與巴基斯坦情報官員消息報導,這個現象的具體例証出現在上月19日,當天一輛停在南瓦茲里斯坦(South Waziristan)蓋達組織分支場地的卡車遭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飛彈擊中,並爆炸成一團火球。

報導指出,美國情報官員表示,這輛卡車裝載高爆裂物,明顯將用作炸彈。

紐約時報表示,果真如此的話,它的威力甚至將大於造成50多人死亡的去年9月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萬豪酒店」(Marriott Hotel)爆炸案所使用炸彈。

該報表示,情報官員指出,「塔利班」(Taliban)在史瓦特(Swat)與布納(Buner)地區勢力提升,已明顯有助蓋達組織的召募行動。前述兩個地區與伊斯蘭馬巴德的距離,較與部落地區的距離更近。

報導表示,蓋達組織目前的召募行動,目標鎖定中東、北非與中亞的年輕戰士,他們比較沒興趣策畫與執行影響深遠的全球性攻擊,而傾向專注於當地目標。

報導指出,美國情報分析家認為,伊斯蘭激進份子不太可能在巴基斯坦掌權。

但美國資深情報官員憂慮指出,塔利班最近成功擴張勢力範圍,可能預示巴基斯坦各地未來將出現許多「迷你阿富汗」(mini-Afghanistans),讓激進份子有更大策劃攻擊空間。(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