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歐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訊】

瑞士建筑師獲今年普利茲克獎
人稱"建筑界的諾貝爾獎"的普利茲克獎,今年由瑞士建筑師彼德•祖姆瑟獲得。他的作品大多是博物館,旅店和其它建筑,風格以簡樸,大膽著稱,他喜歡用自然材料,做工精巧。普利茲克建筑獎由海亞特基金會於79年設立,獎金為10萬美金。

德政府或許將入股歐寶
德國社民黨主席明特菲林預計德國政府將入股嚴重虧損的汽車製造商歐寶公司。他表示,如果國家入股歐寶是挽救該公司的唯一途徑的話,總理默克爾不會堅持予以拒絕,因為這牽涉到太多的工作崗位。總理默克爾和基民盟以及基社盟迄今為止都提出可以對歐寶提供國家信用擔保,但拒絕由政府直接入股。

被綁架荷蘭夫婦也門獲釋
兩星期前被也門部落成員綁架的來自荷蘭的霍根多恩夫婦近日獲釋。他們是3月31日在也門山區旅遊時被劫持的,綁架者目的是要求政府去年對6個部落成員的受傷給於補償。

英冒險家放棄划船繞南極計劃
英國冒險家海克斯在海上度過83天之後,決定放棄划船繞行南極洲計劃。主要原因是船的行進速度太慢。按照這樣的速度繼續下去,他可能得花上5年時間才能達成目標。海克斯懷著沉重的心情宣佈,決定取消在紐西蘭的環球划船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