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

1.新西蘭前總理出任聯合國要職
新西蘭前總理卡拉克被正式任命為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新任署長。從今年4月20日開始上任,負責管理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的資源和全球發展網絡。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的職位是僅次於聯合國秘書長和副秘書長的高官。

2.巴布亞新幾內亞強烈地震
4月1日下午1時55分,巴布亞新幾內亞北部海岸發生6.5級強烈地震,震源距Wewak鎮東南部31公里。暫時還沒有傷亡或損失的報告。

3.日本啟用全球船只定位系統
日本啟用強化海上警備防衛的全球船只定位系統,鄰近國家將可共享船只情報,以共同對抗恐怖組織活動。該系統可監控全球範圍內的日籍船只,以及距日本沿岸1000海浬之內的其它國家船只的情況。

4.“手藝活”成日本熱門職業
日本最新一份調查顯示,今年春季上小學的孩子們中,最受男孩子歡迎的職業是運動員、木匠和廚師等手藝活類的工作,超過了警察、司機等職業。而女孩子最喜歡的職業則是麵點師和經營花店等。

5.澳最新高血壓療法創全球之最
澳洲科學家成功研究出一種治療高血壓的最新方法。新療法使血壓下降二成,大部份接受治療的病人血壓大幅下降,有些甚至降至正常水平。該療法對病人健康沒有任何負作用。這是全球首創的最新療法。

6.香港人口老齡化 女多男少比例加劇
最新數據顯示,香港人口結構矛盾加劇,老齡化問題更加嚴重,18個區中已有13個已進入老齡化狀態。另外,女多男少的比例問題也持續加劇,目前男女比例為898:100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