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里夫抗拒巴基斯坦當局軟禁、誓言遊行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訊】巴基斯坦反對黨領導人、前總理納瓦茲•謝里夫抗拒當局下達的把他軟禁在家的命令,誓言要率領走到首都伊斯蘭堡的大規模反政府遊行。

巴基斯坦安全部隊星期天清晨包圍了謝里夫位於東部城市拉合爾的家,並對他和他的弟弟下達了為期三天的軟禁令。謝里夫早些時候對記者說,巴基斯坦政府是“非法的”,他呼籲人們加入反政府遊行,一路走到首都伊斯蘭堡。

數百名謝里夫的支持者星期天上街抗議軟禁令,揮舞旗幟、向警察投擲石塊,並躲避警方的催淚瓦斯。目擊者說,謝里夫所在的車隊離開了住所。

巴基斯坦律師號召全國各地民眾徒步遊行,在星期一到達首都伊斯蘭堡,繼而在那裏舉行靜坐集會。他們呼籲恢復在前總統穆沙拉夫當政時期被他革職的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法官的職務。

謝里夫說,民主國家需要有獨立的司法體系,體系內的法官應該對國家效忠,而不是對個人或者黨派效忠。

2007年11月,前總統穆沙拉夫解除了60多名法官的職務,其中包括首席大法官喬杜裡。全國各地因此相繼爆發示威,最終迫使穆沙拉夫辭職下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