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9月前美軍自伊撤兵1萬2000人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已宣佈自伊拉克撤軍時程表,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未來6個月內將撤回兩個旅約1萬2000兵力。國防部也說明,一個F-16中隊已自伊撤回美國。

國防部說,美軍駐伊數量將由14個旅減為12個旅。還有一個中隊的F-16已經撤回原駐地。另外,英軍也將撤回一個戰鬥旅,約4000名兵力。

五角大廈網站指出,這是基於駐伊拉克美軍副指揮官奧德耶諾(Raymond Odierno)的建議。

奧德耶諾今天表示,當前時機非常適合多國部隊開始減少駐伊拉克人數,伊拉克最近舉行成功的選舉顯示境內的穩定以及伊國軍隊與警察的維安能力大為提升,伊拉克人民將會看到美軍逐漸縮減,伊拉克國旗將取代更多的各國旗幟。

美軍將領說,這項行動是美伊安全協議自今年1月1日實施後重要的第一步,這也是依照歐巴馬總統的決策,執行負責任的美軍撤離行動。

一些民主黨國會領袖對歐巴馬的政策仍不滿意,他們認為最終留在伊境的美軍應少於3萬。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就說,只需要1萬5000至2萬兵力即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