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萎縮 印度塔塔將推出豪華小車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4 日專電)印度塔塔汽車公司繼日前宣佈,將於23日在印度推出售價10萬盧比的四門小汽車「奈米」之後,今天又表示將在國際市場推出歐洲豪華版的「奈米」小汽車。

  塔塔汽車公司(Tata Motors) 說:「著眼全球經濟萎縮,許多人的經濟條件變差,需要改買便宜的小汽車」,因此決定把握時機在全球若干市場,推出這種又稱為歐洲版的「奈米」(Nano)小汽車。

  「奈米」是一款四門、五座位、排氣量僅620cc的微型小車,塔塔標榜它是全球最便宜的國民車。據市場人士表示,印度版的「奈米」小汽車,售價僅10萬盧比(約新台幣6 萬7000元),但不配備動力方向盤、電動車窗、安全氣囊、冷氣空調、音響、中控鎖以及鋁合金輪轂等附加設備。

  至於將推向國際市場的歐洲版「奈米」小汽車,售價將在5000歐元(約新台幣22萬元)左右,配備將包括上述附加設備和防鎖住煞車系統、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和安全氣囊等安全配備。

  塔塔公司總裁拉坦.塔達(Ratan Tata)在一項新聞聲明中表示,「奈米」小汽車自去年1 月間在新德里汽車展首次亮相後,至今也引起了已開發國家的廣泛興趣。

  據塔塔表示,在印度市場上,「奈米」小汽車將於4 月的的第一個星期,在經銷商門市部正式展示,並開始接受預訂。但市場預期第一輛最快也要在5 月底才能夠交車。

  塔塔原計劃在去年10月就推出「奈米」小汽車,但由於在印度東部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 的新車廠發生土地紛爭,遭到地區居民圍廠抗爭,被迫臨時遷廠到西部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 推出日期也延後到這個月的23日。

  據市場人士表示,由於年產量可達25萬輛的新廠生產線尚未完全建立,最快也要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才能開始生產,因此目前塔塔的「奈米」小汽車是由另外一個廠暫時生產,每月產量約5000輛,初期供應市場的數量有限。

相關文章
評論